ASML新舵手 財務長出任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歐洲最大半導體設備供應商─艾司摩爾控股公司表示,財務長韋尼克(Peter Wennink)將成為執行長,同時宣布最多回購10億歐元股票,且第1季獲利優於預期。

艾司摩爾控股公司(ASML Holding NV)今天表示,現年56歲的麥瑞斯(Eric Meurice)擔任執行長的合約將於今年底到期,他將於7月1日卸任並成為董事長。

艾司摩爾在麥瑞斯掌舵下,8年來營收倍增,股價更翻漲4倍,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和台積電都出資入股艾司摩爾。

今天艾司摩爾股價最多上漲9.4%,漲幅創9個月來最大。在個人電腦(PC)銷售下滑,生產轉向行動電話和平板電腦等手持裝置之際,晶片製造商接單也減少,現年55歲的韋尼克將在此環境下接任執行長。

艾司摩爾今天表示,第1季營收從去年第4季的10億2000萬歐元降至8億9200萬歐元,優於分析預估均值8億7400萬歐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