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安妮网友仍被关押 事件或升级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16号,声援大陆维权人士张林女儿安妮复学的绝食现场,遭到当局暴力清场,网友下榻的合肥“家春秋宾馆”也被搜查,张林和安妮被强行押回蚌埠,数十声援者全部被带走。律师表示,如果今天还不释放其他人,事态将会变的严重。

已经被押回蚌埠的张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担心网友的安全。

张林:“现在我和安妮还好,在蚌埠住在前妻家里,受点惊吓。现在我比较担忧的是在合肥抓了几十个人,其中特别危险的有法律代理人天理,朋友姚诚、孙林夫妇现在下落不明,没有办法联系。”

张林表示,安妮昨天情绪比较激动、气愤,一直在指责、质问绑架她的人。经过很长时间才慢慢好转,现在情绪比较平稳。

因为担心安妮的安危,张林被迫在“愿意回蚌埠且安妮只能在蚌山国小入学”的具结书上画押。

但是,对于以后安妮是否会回蚌埠上学的问题,张林表示,现在不考虑别的,现在只考虑把合肥被抓的人救出来。

正在合肥为被抓网友奔走的刘晓原律师表示,当局的行动违反法律程式。

刘晓原律师:“昨天晚上出来5、6个人,他们分别被关在不同的派出所,有些戴了手铐、脚镣,被当作重刑犯对待。抓捕的时候都是便衣,没有出具法律手续,他们的行为违反法律程式。网友的围观是很理性、和平的。警方突然行动没有按照执法程式事先告知。”

刘晓原表示,这是严重的侵犯人权。被释放的网友和还被关押网友的家属,可以控告当局乱用公权力。

据被释放的网友透露,警方声称这一起刑事案件。刘晓原则表示,现在是不是做为一个刑事案件目前还不清楚,但是其他被关押的网友如果今天还不被放出来,事态可能就比较严重。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