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安妮網友仍被關押 事件或升級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16號,聲援大陸維權人士張林女兒安妮復學的絕食現場,遭到當局暴力清場,網友下榻的合肥「家春秋賓館」也被搜查,張林和安妮被強行押回蚌埠,數十聲援者全部被帶走。律師表示,如果今天還不釋放其他人,事態將會變的嚴重。

已經被押回蚌埠的張林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非常擔心網友的安全。

張林:「現在我和安妮還好,在蚌埠住在前妻家裏,受點驚嚇。現在我比較擔憂的是在合肥抓了幾十個人,其中特別危險的有法律代理人天理,朋友姚誠、孫林夫婦現在下落不明,沒有辦法聯繫。」

張林表示,安妮昨天情緒比較激動、氣憤,一直在指責、質問綁架她的人。經過很長時間才慢慢好轉,現在情緒比較平穩。

因為擔心安妮的安危,張林被迫在「願意回蚌埠且安妮只能在蚌山國小入學」的具結書上畫押。

但是,對於以後安妮是否會回蚌埠上學的問題,張林表示,現在不考慮別的,現在只考慮把合肥被抓的人救出來。

正在合肥為被抓網友奔走的劉曉原律師表示,當局的行動違反法律程式。

劉曉原律師:「昨天晚上出來5、6個人,他們分別被關在不同的派出所,有些戴了手銬、腳鐐,被當作重刑犯對待。抓捕的時候都是便衣,沒有出具法律手續,他們的行為違反法律程式。網友的圍觀是很理性、和平的。警方突然行動沒有按照執法程式事先告知。」

劉曉原表示,這是嚴重的侵犯人權。被釋放的網友和還被關押網友的家屬,可以控告當局亂用公權力。

據被釋放的網友透露,警方聲稱這一起刑事案件。劉曉原則表示,現在是不是做為一個刑事案件目前還不清楚,但是其他被關押的網友如果今天還不被放出來,事態可能就比較嚴重。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