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汉光演习 立委肯定国军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7日电)汉光29号演习今天在澎湖进行三军联合实弹射击,获邀考察的立委都肯定国军演训成果,认为可凸显“备战,不求战”精神。

汉光演习三军联合实弹射击清晨在澎湖五德地区展开,除总统马英九亲自视导外,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召委马文君、萧美琴,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陈镇湘及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欧珀,澎湖选出的民进党籍立委杨曜也应邀现场考察

马文君接受中央社采访时说,包括陆地对海面、空中对海面各项实弹射击课目,整体来说都算成功,但因仍属表演性质,她认为国军未来在演训时,应加强部队对战场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

林郁方则说,这次汉光演习在睽违5年后恢复三军联合实弹射击,最大的意义在凸显“备战,不求战”精神,让人民知道,国军有足够的力量保家卫国。

林郁方还说,两岸关系虽然和缓,但大陆军方对台情搜不但没有松手,反而有加强趋势,透过这次实弹射击,他认为总统马英九已向大陆透露出“两岸再怎么和谐,国军还是要有准备”讯息。

杨曜则说,这次演习想定将澎湖当成国共交战前线,符合现实,看到国军坚强实力,让他安心不少。但他认为,目前国军在澎湖配置的兵力不多,他建议国军依据这次演习想定,逐步加强在澎湖的兵力及先进武器配置。

至于对哪项射击课目印象最深刻?马文君与林郁方都对首次公开试射的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印象最深刻,杨曜则认为战机炸射海面目标最困难。

马文君说,雷霆2000是国造武器,对增强自卫能力大大加分,未来她将在立法院敦促中山科学院加强与国内民间产业技术交流,增加国防自主能力;林郁方建议,未来国防部应在全台各地举办不同类型的实弹射击演训,毕竟,若共军要进攻台湾,除了从海上登陆,空降或在陆地上集结后,各种地形都可能是战场,必须要做好准备。

除了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外,汉光演习上午还出动F-16、IDF与F-5战机、成功级舰、锦江级舰、光六快艇、AH-1W与OH-58D直升机、标枪飞弹、M114型155榴炮,M101型105榴炮,T63式120迫击炮等各式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