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炸案 两嫌疑人羁押禁见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新北市17日电)检方侦办高铁列车及立委服务处炸弹案,今天声请将嫌疑人胡宗贤及朱姓男子羁押禁见获准。

新北地方法院认为,两人涉犯杀人未遂、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恐吓危害安全及伪造文书等罪,且两人涉犯最轻本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另两人有逃亡的事实,且两人供述不一,是否尚有其他共犯仍有待厘清。

另外,法官审酌被告制造爆裂物放置在高铁女厕内,预定引爆时间为人潮众多的台北车站,并以大量汽油和溶剂,混合后足以产生氰化氢等致命毒气,认定两名被告恶行重大。

新北地院今天裁定被告胡宗贤及朱姓男子羁押禁见。

高铁1辆列车与立委卢嘉辰位于新北市土城的服务处,4月12日遭人放置疑似装有汽油炸弹的行李箱,所幸未酿灾,但仍引起社会震惊。

警方经连日追查后,锁定胡宗贤及朱姓嫌疑人,两人在中国大陆落网,刑事局透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机制,昨天下午将两人押回。

44岁的胡宗贤为律师,律师楼登记在台中市中区中正路,他在民国99年间曾经帮知名饮料公司打过经营权官司,也短暂担任这家公司董事。胡男在今年2月时因被控恐吓取财与泄漏业务上知悉他人秘密罪嫌遭新竹地检署起诉,现正在法院审理中。

朱姓男子现职则为计程车司机,据检警透露,胡宗贤经常叫朱男的计程车,两人相识6、7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