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等红二代不做叛徒?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当今中国的经济命脉、政治命脉掌握在中共红二代的手里。习近平为首的红二代登上中共舞台后,外界认为这个政治“核心”极端的保守。因为这个另类的群体他们也担心红色江山不保、革命事业将毁于一旦。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就要从根本上否定毛思想,这就使得中共执政将不再有合法性,因此港媒认为作为红二代绝不能当“叛徒”。

香港《苹果日报》认为,红二代居多的中共第五代的“核心”政权思维极端保守。例如习近平推崇毛泽东“为新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并呼吁干部要增强“对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等等。此时高举毛理论等于是在捍卫“红色贵族”接班的合法性。

然而,当今中国腐败盛行,民众怨声载道,舆论普遍认为,在民心向背的情况下决定了中共政权必然灭亡。题为《不反腐败亡国 反腐败亡党》的文章称,从2002年中共“十六大”算起,中共当局已深刻的看到了由于中共全面腐败,独裁统治已摇摇欲坠。

香港《太阳报》认为,习近平很清醒,真要在政治体制改革上动真格的,那就一定是从根本上否定改革开放前的一切,从根本上否定毛思想了,这样做中共将无法安身立命,作为太子党和红二代是绝不能当叛徒的。

《德国之声》也曾刊文称,习李体制目前祭起的仍是群众路线、党指挥枪、统一战线等手法,着力于“画大饼施小惠”,以民生换民主,先缓和日益激化的社会矛盾,稳住阵脚再徐图“中兴”。但历史留给“红二代”重振祖业的时间,看来只有五年。五年内若只见盘整不见破局,或将失去最后的历史机会。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不管习近平等人如何维护,中共也难逃被解体命运。对于是否还有十九大,并不乐观。

题为“中共的末日盛宴与大变革的中国”的一文中指出,如今的中共帝国已经进入垂暮时代,大厦将倾,人心思变。中共的十八大,很有可能是帝国寡头们最后的盛宴了。如今,全世界之所以高度关注在中国所发生的各种事件,恰恰说明了中国的各种危机已到达临界点,党国独裁统治面临崩溃将不再是天方夜谭。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