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等紅二代不做叛徒?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當今中國的經濟命脈、政治命脈掌握在中共紅二代的手裡。習近平為首的紅二代登上中共舞臺后,外界認為這個政治「核心」極端的保守。因為這個另類的群體他們也擔心紅色江山不保、革命事業將毀於一旦。要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就要從根本上否定毛思想,這就使得中共執政將不再有合法性,因此港媒認為作為紅二代絕不能當「叛徒」。

香港《蘋果日報》認為,紅二代居多的中共第五代的「核心」政權思維極端保守。例如習近平推崇毛澤東「為新時期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了寶貴經驗、理論準備、物質基礎」,並呼籲幹部要增強「對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等等。此時高舉毛理論等於是在捍衞「紅色貴族」接班的合法性。

然而,當今中國腐敗盛行,民眾怨聲載道,輿論普遍認為,在民心向背的情況下決定了中共政權必然滅亡。題為《不反腐敗亡國 反腐敗亡黨》的文章稱,從2002年中共「十六大」算起,中共當局已深刻的看到了由於中共全面腐敗,獨裁統治已搖搖欲墜。

香港《太陽報》認為,習近平很清醒,真要在政治體制改革上動真格的,那就一定是從根本上否定改革開放前的一切,從根本上否定毛思想了,這樣做中共將無法安身立命,作為太子黨和紅二代是絕不能當叛徒的。

《德國之聲》也曾刊文稱,習李體制目前祭起的仍是群眾路線、黨指揮槍、統一戰線等手法,著力于「畫大餅施小惠」,以民生換民主,先緩和日益激化的社會矛盾,穩住陣腳再徐圖「中興」。但歷史留給「紅二代」重振祖業的時間,看來只有五年。五年內若只見盤整不見破局,或將失去最後的歷史機會。

不過,也有觀點認為,不管習近平等人如何維護,中共也難逃被解體命運。對於是否還有十九大,並不樂觀。

題為「中共的末日盛宴與大變革的中國」的一文中指出,如今的中共帝國已經進入垂暮時代,大廈將傾,人心思變。中共的十八大,很有可能是帝國寡頭們最後的盛宴了。如今,全世界之所以高度關注在中國所發生的各種事件,恰恰說明了中國的各種危機已到達臨界點,黨國獨裁統治面臨崩潰將不再是天方夜譚。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