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今明年经济成长约5.6%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7日专电)马来西亚经济研究院(MIER)表示,虽然去年大马经济成长数据超乎预期,不过全球经济环境前景不明朗,因此维持今年经济成长预测5.6%,至于明年则看好达到5.5至6%的成长。

不过,经研院认为大马目前无资产泡沫风险,因此建议国家银行无须采取紧缩政策。

经研院透露,今年头两个月的工业生产指数和出口数据都先起后跌,加剧了首季经济成长难以预测局面;加上区域国家如中国与新加坡首季经济成长也不如预期,因此目前维持谨慎观望态度。

虽然如此,经研院认为大马经济成长动力将逐渐由内需代替,因此外围震荡影响将逐渐缩小,并看好仍可坚挺面对全球不稳定的经济走势。

另一方面,经研院认为,大马全国大选结果短期内不会影响经济表现,并相信新执政者会全力推动经济成长。

不过,经研院建议,新执政者最好仍要进行结构性改革,彻底改善一些经济上传统弊端,才能确保更长远稳固的经济动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