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萨讨喜 义业者大举招募人手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6日专电)随着饮食和生活习惯改变,方便美味的披萨越来越受欢迎,“餐饮业者联合会”报告指出,因为市场需求大,现在有6000名披萨师傅的职缺。

披萨原本就是意大利(又译意大利)的传统美食,不过,一般都是在餐桌上与家人共享。然而,随着现代人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的改变,“餐饮业者联合会”(Fipe)的调查显示,8%民众不排斥在早餐时来片披萨。

餐饮业者联合会指出,全意大利大约有2万5000家披萨餐厅,另外,大街小巷还有提供外带或站着吃的切片披萨店,总计目前需要约6000名披萨师傅加入这个受欢迎的产业。

会长史托帕尼(Enrico Stoppani)告诉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问题在于现在的年轻人认为,披萨师傅是低附加价值的行业,他们宁愿到饭店当厨师。”

史托帕尼说,目前需要的人手,是为了满足上班族的午餐需求,“切片披萨加上饮料,吃得饱、价格便宜而且可以供选择的口味很多,肉类、蔬菜、乳酪都有。”

不过,意大利人必须面对移民的激烈竞争,不少移民选择披萨切片店当做他们创业的起点,尤其是埃及人。

史托帕尼指出,在大城市像是米兰和罗马,有些埃及移民烤出来的披萨也受到意大利顾客肯定。

无论如何,披萨是广受欢迎的街头食物,仍有披萨师傅加入的空间。史托帕尼说,“找不到工作的人可以考虑当披萨师傅,至少可以减少政府给付失业救济金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