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攻云端 微软杠上亚马逊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微软公司今天推出全新云端运算服务,并宣布将比照亚马逊公司竞争产品的最低价,试图在这个正在成长的市场上赢得生意。

经过9个多月的测试,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正式推出Windows Azure Infrastructure Services,将让客户在微软资料中心的服务器和储存机器上执行既有的应用程式。

Windows Azure Business Strategy总经理马丁(Steven Martin)说,微软也承诺将在运算和储存服务的价位上,比照市场龙头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即使亚马逊降价也一样。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所作的调查显示,71%的受访者说他们在云端运算上选用亚马逊的Amazon Web Services,相较之下,微软、谷歌公司(Google Inc.)和其他供应商各瓜分10%左右。顾能公司(Gartner Inc.)估计,去年公共云端服务产生的营收弹升20%,来到1090亿美元。这类服务让客户可执行外部供应商资料中心的应用程式,并透过网际网路存取。

马丁受访时说,执全球软体业牛耳的微软推出的云端产品Azure,拥有超过20万名客户,而且每天新增1000名注册用户。

台北时间晚间11时15分,微软纽约股价上涨0.7%,报28.88美元,年初以来计涨8.3%,涨幅逊于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的9.8%。(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