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欧洲抛金疑虑 重压金价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指出,投资人担心欧洲多国政府可能会跟进赛普勒斯出售部分黄金资产,引爆过去两个交易日使期货价格暴跌13%的抛金潮。

柯里(Jeff Currie)和库瓦林(Damien Courvalin)等高盛分析师在今天出具的电邮报告中提到,这波在今天使金价摔到2011年1月以来谷底的颓势,因金价跌破所谓的技术支撑水平而加重。

随着美国经济显现复苏迹象,折损避险需求,投资人纷纷减持交易所买卖产品(ETP)的黄金部位,黄金已遁入空头市场。高盛10日才表示,金市循环正在加速逆转,投资人应该脱手。根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金价过去两个交易日的跌幅是现代史上最大的修正之一。

高盛分析师群在报告中写道:“这波剧烈的抛金潮,是因赛普勒斯央行恐将出售黄金储备的疑虑日深而引发,可能反映出其他欧洲央行跟进卖金求现的大规模现象。”

台北时间下午3时34分,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6月黄金期货上涨1%,每盎司报1374.80美元,先前一度重挫2.9%至1321.50美元。最活络期货金价昨天暴跌9.3%,延续12日大跌4.1%的颓势。

第5个接受纾困的欧元区成员国赛普勒斯,上周被友邦告知必须恪守出售多余黄金的承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李察逊(Peter Richardson)15日说,金市可能正开始反应赛国以外的欧元区国家可能被迫卖金筹资的可能性。

高盛分析师群在报告中写道,金价颓势因每盎司1530美元的关键技术支撑关卡失守而加重,200周移动均线1434美元也跟着沦陷,继而引发最大的单日跌势。(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