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纪委不抓贪腐专抓小事背后的面纱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去年年初,湖北省来凤县委出台了“正风肃纪”的20条规定,把其作为考核全县公职人员的行为准则。通过“明查暗访”只要违反了其中任何一条规定,要对直接责任人从严从重处理。近日,来凤县纪委又公开了一组暗访视频作为政绩成果。视频显示,有人在上班时间浏览淘宝网、玩游戏、聊天、驾驶公车就餐消费。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纪委放着贪腐大案要案不查不抓,只做些皮毛之事,指出有“避重就轻”和做“表面文章”之嫌。

据大陆媒体日前报导,该县纪委还设立了“正风肃纪”活动办公室,通过“明查暗访”,只要违反了其中任何一条,无论是谁,要对直接责任人从严从重处理,要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问责,扣减单位年度综合目标考评得分。

据悉,来凤县除了将视频资料在当地电视台和门户网站上曝光以外,每季度还会召开一次督察通报会议,在全县对违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

对此有分析认为,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责应该是发现和惩治腐败,对一些腐败和违纪官员的查处才是其工作责任。放着贪腐案件不查不抓,只是管些上班打游戏、下班上饭店的“小事”,有“避重就轻”和做“表面文章”之嫌。

不仅纪委部门如此,实际上,中共打击报复陷害举报、维权人士的案例屡见不鲜。

据《凯迪社区》微博爆料之后,萧山事件,公安追杀举报《浙江特大走私案,涉案偷税金额高达200多亿元人民币》的举报人裘金友,浙江省纪委对此不予采信,杭州公安打击报复陷害举报人捏造《裘金友私藏枪支、挪用公款、六条大罪》被关押精神病院208天,萧山公安为平安奥运对裘金友八条禁令。裘金友家为打此官司花掉自家原有的几十万元,还欠朋友近万元外债;这是裘金友在中共这个体制下为维护公众权益举报带来的灾难!

为打击迫害著名维权人士张林,其十岁女儿安妮遭国安绑架并被撵出校门。目前正引发国际广泛关注。

原鞍山市国税局公务员李文娟因举报国税局局长,2006年被劳教一年,在辽宁马三家劳教所教养期间遭到严重的精神和肉体迫害。当她了解到省里此次成立了马三家劳教所问题联合调查组,并登记相关受害人信息后,前往省司法厅进行登记。 但在2013年4月14日沈阳和平区十六纬路派出所警察到她家砸门,要将她抓走,并恐吓让她“闭嘴”,僵持数小时。李文娟当时打电话向外界求救。

北京市泰福律师事务所在发博文这样写到:“维护社会公正的司法机构已演变成腐败重灾区;公权力随意践踏公民基本权利。他们对举报人想抓就抓;想怎么判就怎么判。法律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在群众心中彻底颠覆;这更是社会不稳定根源。”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光冕堂皇的背后,隐藏的是更大的罪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