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紀委不抓貪腐專抓小事背後的面紗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去年年初,湖北省來鳳縣委出臺了“正風肅紀”的20條規定,把其作為考核全縣公職人員的行為準則。通過“明查暗訪”只要違反了其中任何一條規定,要對直接責任人從嚴從重處理。近日,來鳳縣紀委又公開了一組暗訪視頻作為政績成果。視頻顯示,有人在上班時間瀏覽淘寶網、玩遊戲、聊天、駕駛公車就餐消費。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紀委放著貪腐大案要案不查不抓,只做些皮毛之事,指出有“避重就輕”和做“表面文章”之嫌。

據大陸媒體日前報導,該縣紀委還設立了“正風肅紀”活動辦公室,通過“明查暗訪”,只要違反了其中任何一條,無論是誰,要對直接責任人從嚴從重處理,要對單位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問責,扣減單位年度綜合目標考評得分。

據悉,來鳳縣除了將視頻資料在當地電視臺和門戶網站上曝光以外,每季度還會召開一次督察通報會議,在全縣對違規人員進行通報批評。

對此有分析認為,紀檢、監察機構的職責應該是發現和懲治腐敗,對一些腐敗和違紀官員的查處才是其工作責任。放著貪腐案件不查不抓,只是管些上班打遊戲、下班上飯店的“小事”,有“避重就輕”和做“表面文章”之嫌。

不僅紀委部門如此,實際上,中共打擊報復陷害舉報、維權人士的案例屢見不鮮。

據《凱迪社區》微博爆料之後,蕭山事件,公安追殺舉報《浙江特大走私案,涉案偷稅金額高達200多億元人民幣》的舉報人裘金友,浙江省紀委對此不予采信,杭州公安打擊報復陷害舉報人捏造《裘金友私藏槍支、挪用公款、六條大罪》被關押精神病院208天,蕭山公安為平安奧運對裘金友八條禁令。裘金友家為打此官司花掉自家原有的幾十萬元,還欠朋友近萬元外債;這是裘金友在中共這個體制下為維護公眾權益舉報帶來的災難!

為打擊迫害著名維權人士張林,其十歲女兒安妮遭國安綁架並被攆出校門。目前正引發國際廣泛關註。

原鞍山市國稅局公務員李文娟因舉報國稅局局長,2006年被勞教一年,在遼寧馬三家勞教所教養期間遭到嚴重的精神和肉體迫害。當她了解到省裏此次成立了馬三家勞教所問題聯合調查組,並登記相關受害人信息後,前往省司法廳進行登記。 但在2013年4月14日沈陽和平區十六緯路派出所警察到她家砸門,要將她抓走,並恐嚇讓她“閉嘴”,僵持數小時。李文娟當時打電話向外界求救。

北京市泰福律師事務所在發博文這樣寫到:“維護社會公正的司法機構已演變成腐敗重災區;公權力隨意踐踏公民基本權利。他們對舉報人想抓就抓;想怎麽判就怎麽判。法律的嚴肅性和公正性在群眾心中徹底顛覆;這更是社會不穩定根源。”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光冕堂皇的背後,隱藏的是更大的罪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