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官网民调 8成反对一党执政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论坛网站15日推出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逾8成受访网民反对中共一党执政。这项调查后来据称被迫中止。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3000多名网民参与了这项调查。被问到是否赞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完全赞同”和“赞同”的只有8%,“不赞同”则高达83.85%。

此外,不赞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利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比例也高达82.33%。

在被问到“您对中国‘一党执政、多党参政’的制度怎么看?”时,6.5%投了“完全赞同”,4.5%“赞同”,7.68%“不知道”,“不赞同”则高达81.32%。

由于反对中共一党执政的比例超过8成,报导说,这项调查后来被迫中止。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这次推出的网上民意调查问卷名为“‘信心.信念.信仰’调查”,约在昨天推出。

美国之音引述评论人士何清涟说,人民论坛这项调查摧毁了北京的制度自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