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網民調 8成反對一黨執政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論壇網站15日推出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逾8成受訪網民反對中共一黨執政。這項調查後來據稱被迫中止。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3000多名網民參與了這項調查。被問到是否贊同「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帶領人民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時,「完全贊同」和「贊同」的只有8%,「不贊同」則高達83.85%。

此外,不贊同「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利於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比例也高達82.33%。

在被問到「您對中國『一黨執政、多黨參政』的制度怎麼看?」時,6.5%投了「完全贊同」,4.5%「贊同」,7.68%「不知道」,「不贊同」則高達81.32%。

由於反對中共一黨執政的比例超過8成,報導說,這項調查後來被迫中止。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這次推出的網上民意調查問卷名為「『信心.信念.信仰』調查」,約在昨天推出。

美國之音引述評論人士何清漣說,人民論壇這項調查摧毀了北京的制度自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