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评估实施库藏股 反弹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6日电)全球首季个人电脑(PC)出货年减14%,冲击华硕股价走势。为稳定投资人信心,华硕17日下午将参加瑞银证券举办的线上法说会,并评估实施库藏股

根据国际数据资讯(IDC)最新调查,全球首季PC出货年减14%,创下1994年以来最惨纪录;加上花旗环球证券11日发表报告指出,受到低价平板分食,华硕的利润率将在下半年面临压力,今年业绩成长挑战大增,将评等由“中立”降为“卖出”,目标价从300元下修至280元。

受到首季PC出货下滑及外资降评冲击,华硕近期股价表现弱势,15日股价收在新台币310元,创下今年以来新低,和3月5日盘中高点382元相比,短线跌幅近2成。自3月6日以来外资卖超逾3.7万张。

为稳定投资人信心,华硕17日下午将参加瑞银证券举办的线上法说会,向外资说明营运状况,之后也将举办法说会,向投信等法人说明。此外,为稳定股价,华硕表示,将讨论实施库藏股

华硕指出,IDC统计华硕首季PC出货下滑19.2%,但华硕首季笔记型电脑(NB)出货成长逾1成,第1季合并营收也较去年同期成长16%,显示市调机构的报告无法反映个别公司的差异。

华硕预计5月6日举行法人说明会,说明第 1季财报及营运展望。发言系统表示,第 1季业绩可望优于市场预期,第2季持稳,第3季在新产品挹注下,业绩可望大幅成长。

华硕股价在连续2个交易日下跌近1成后,今天止稳反弹,盘中最高来到320.5元,涨幅逾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