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F:全球经济信心显着提升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15日专电)“世界经济论坛”(WEF)调查全球304名专家意见发现,全球经济信心在过去3个月间显着提升。

WEF表示,今年前3个月,欧元区危机趋缓,且一般相信全球经济可能已避开双重衰退,经济信心指数在0到1的尺度上,从0.43提升到0.48。

WEF表示,这是指数自去年第3季掉到“低度信心”区域后,首度回到中性区域,虽正在回升,但仍未突破到正面区域的0.5指数。

WEF全球议题理事会资深总监葛莫(Martina Gmur)说,看来似乎最糟的情况已经结束,专家不太担心整体全球经济双重衰退。

但他也说,就算经济指数连3季改善,回到1年前的高峰,还是要谨记当时欧元区危机如火如荼,且现在指数也还没跨过乐观的区域。

根据WEF,31%接受调查的专家认为自己对全球经济展望“有信心”或“很有信心”,上季则仅有23%。

其他专家则“不持定见”或“没信心或很没信心”,两种意见人数相当,各占34.5%;上季则有34%的专家“不持定见”,43%的专家“没信心或很没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