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4000村民通宵围堵镇政府 爆大冲突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潘涂村,4000村民通宵围堵镇政府示威,要求无罪释放被政府以谈判为名、无故扣押维权村长、书记等三人,期间与在场警察发生激烈冲突,消息指有10名村民受伤。

福建厦门西柯镇潘涂村大批村民,不满三千五百多亩土地被转卖,且被发展商私下更改土地用途,因此在涉事土地静坐维权近一个月。

2013年4月13日,厦门西柯镇镇政府假意邀请潘涂村村长、书记及一名村民代表谈判,3人随后被警方无故扣押。约4千名村民当晚获悉后,陆续到镇政府前抗议,他们拉起横额,高喊无罪释放村长等口号,又将涉事镇长包围。

当局紧急调派大批特警到场戒备,双方一度对峙,其后爆发激烈冲突。消息指警员使用警棍等追打村民,导致10名村民受伤,现场一片混乱,被困镇长最后由特警救走。

由于村长、书记及村民代表仍未被释放,且当局未派官员出面解释,村民仍继续在镇政府前示威。消息指,15日早,被扣押3人至仍未释放,大批村民继续到西柯镇镇政府前,以及高尔夫球场大门外示威。

据悉,当地部分官员贪污受贿,没经过村民同意,私自转卖3500亩土地,还建造数十栋私人别墅售卖。事件激起民愤,大批村民自3月起,拉起“保障村民利益还我村民土地”、“保障潘涂八千多村民的合法权益”等字眼横额,并到高尔夫球场外搭棚静坐抗议,堵塞球场的出入口,要求取回他们原有土地,静坐抗议行动已近一个月。

图片来源:中国茉莉花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