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文森国官员 调查局受训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5日电)调查局表示,圣文森金融情报中心首长威廉斯(Grenville Terron Williams)今抵台,将接受调查局的防制洗钱等课程。

调查局发布新闻稿指出,圣文森金融情报中心首长威廉斯等4人在今天抵台,接受调查局规划为期3天的“防制洗钱╱打击资助恐怖分子”教育训练,两国官员可借此相互切磋交流,并强化台湾与加勒比海地区的合作关系。

圣文森为我国第25个签署防制洗钱合作备忘录╱协定的国家,也是第6个来台接受洗钱防制训练的国家。

调查局指出,课程内容涵括台湾洗钱防制机制、金融情报中心(法务部调查局洗钱防制处)运作与执行成效、金融机构的申报作业以及近年本国没收犯罪所得的积极作为与成果。

调查局官员表示,这次训练是继民国101年11、12月间台、圣两国签署“关于洗钱与资助恐怖主义相关金融情资交换协定”后,再次密切交流合作。调查局长王福林对于外交部及法务部协助,促成两国签署协定及圣国来访受训,特别表达感谢。

调查局表示,洗钱防制处与圣文森金融情报中心同为“艾格蒙联盟”(Egmont Group)会员,圣文森金融情报中心是加勒比海反洗钱计划(CALP)评鉴为该区域主要领导的金融情报中心之一,其运作相当有效率,于查扣不法所得方面居于周边区域国家的领导地位。

而调查局洗钱防制处, 曾获亚太防制洗钱组织(Asia 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评鉴为“完全遵循”国际防制洗钱╱打击资恐标准的殊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