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文森國官員 調查局受訓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5日電)調查局表示,聖文森金融情報中心首長威廉斯(Grenville Terron Williams)今抵台,將接受調查局的防制洗錢等課程。

調查局發布新聞稿指出,聖文森金融情報中心首長威廉斯等4人在今天抵台,接受調查局規劃為期3天的「防制洗錢╱打擊資助恐怖分子」教育訓練,兩國官員可藉此相互切磋交流,並強化台灣與加勒比海地區的合作關係。

聖文森為我國第25個簽署防制洗錢合作備忘錄╱協定的國家,也是第6個來台接受洗錢防制訓練的國家。

調查局指出,課程內容涵括台灣洗錢防制機制、金融情報中心(法務部調查局洗錢防制處)運作與執行成效、金融機構的申報作業以及近年本國沒收犯罪所得的積極作為與成果。

調查局官員表示,這次訓練是繼民國101年11、12月間台、聖兩國簽署「關於洗錢與資助恐怖主義相關金融情資交換協定」後,再次密切交流合作。調查局長王福林對於外交部及法務部協助,促成兩國簽署協定及聖國來訪受訓,特別表達感謝。

調查局表示,洗錢防制處與聖文森金融情報中心同為「艾格蒙聯盟」(Egmont Group)會員,聖文森金融情報中心是加勒比海反洗錢計畫(CALP)評鑑為該區域主要領導的金融情報中心之一,其運作相當有效率,於查扣不法所得方面居於周邊區域國家的領導地位。

而調查局洗錢防制處, 曾獲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sia 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評鑑為「完全遵循」國際防制洗錢╱打擊資恐標準的殊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