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羽球赛台北开打 星光闪闪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铭坤、李晋纬台北15日电)第33届亚洲羽球锦标赛明天在台北点燃战火,伦敦奥运男单金牌得主林丹、女单金牌李雪芮在内的280位选手将参赛。

本届亚洲羽球锦标赛是台湾首度取得承办亚锦赛资格,也是继2001年亚洲青少年羽球锦标赛、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总决赛、2011年世界青少年羽球锦标赛之后,再度承办国际羽球赛事。

赛事16日起在台北市小巨蛋点燃战火,有来自22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280位好手参赛。

男子单打的项目非常有看头,世界排名前10名的选手有6人参赛。

中国大陆派出黄金阵容,林丹在伦敦奥运完成2连霸后,休息了好一阵子,世界排名滑落到第40名,但实力还在。

在林丹领军下,中国大陆男子单打名单星光闪闪。伦敦奥运男单铜牌、世界第2的谌龙、第3的杜鹏宇等,个个都是一流的好手。其中,谌龙刚在3月的全英公开赛摘冠,近况很好。

台湾选手则以世界排名第21的周天成最受瞩目。

女子单打的竞争也相当激烈,世界前10名的选手有5人参赛,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参赛选手有伦敦奥运金牌得主,世界第1的李雪芮、世界第3的王仪涵、第6的王适娴。

世界第9的台湾女将戴资颖,曾获2次亚锦赛铜牌的台湾选手“羽球精灵”郑韶婕都有争冠实力。

双打部分,男子双打项目在世界排名前10的组合有5组参加,台湾选手则有世界第28李胜木和蔡佳欣、第40的陈宏麟和吕佳彬参赛,女子双打项目在世界排名前10的组合同样有5组参加,混合双打项目在世界排名前10的组合亦同样有5组参加,台湾则以李胜木和程文欣的组合、陈宏麟与简毓瑾的组合参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