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微创业 手机云端账簿上市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5日电) 台湾微软与台湾企业资源管理(ERP)系统厂商鼎新电脑、青创总会合作,针对微型企业账务管理需求,联手推出国内第一支专为微型企业记账管理需求的“云端账簿手机服务。

台湾微软表示,这项手机服务只要月付新台币300元,就可以下载云端账簿,进行现金、支票、银行等资料的输入与统计分析,随时掌握营运的状况,大幅降低企业建置账务管理系统的软硬体成本。

据鼎新电脑与青创总会共同针对微型企业所做的实体访查,微型企业常有记账的困扰。38%的公司仍采用人工做帐;24%买了套装软体后才发现操作不易,而且出门在外无法随时查询;9%没有专人负责整理财务;而不熟悉记账原则的公司则有7%。

一般财会套装软体与硬体建置费用则动辄数万元,让刚成立的小企业主裹足不前。

鼎新电脑台湾区中小企业云事业部总经理吴朝清表示,“云端账簿”协助微型企业不用再东抄西写的手工记账,让老板们不懂会计帐也能做好帐,快速记录现金、支票、存款等各种收入与支出的交易。

吴朝清说,自动统计收支结余表、利润分析图等,让企业主运用智慧型手机随时了解最新营运及资金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