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国宝入原乡 乌来展文物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5日电)“国宝总动员”故宫复制品文物展,包括清朝翠玉白菜、北宋白瓷婴儿枕及清明上河图等,将在乌来展出。

故宫博物院国宝总动员教育特展暨原住民山地文物展,23日起将在乌来国民中小学,展出18件珍贵复制文物。

校长李文旗今天表示,配合故宫文物展期,开放学校的原住民山地文物陈列室,并培训学生导览这次展出的故宫国宝及原住民文物。

乌来国中小艺文领域教师,也结合艺术与人文领域课程,将清明上河图的概念,融入课程与教学活动。

在清明上河图中,可一窥古今童玩的乐趣,也有四季花园的植物及戏曲娱乐等。

转心瓶分内外两层,外层包着内层,内层可在外层内自由转动,外层的镂空位置,可看到内层转动的图案。由于制造转心瓶难度极高,需要精确的尺寸比例。

文物虽全为复制品,但仿真度近百分百。李文旗说,每天会安排两所偏乡学校,先体验故宫所提供“国宝总动员”、“国宝娃娃入宝山”等3D动画影片,除让原乡学子、居民拓展艺术视野外,同时享有平地学童相同的教育资源,与艺术鉴赏力。

学校借故宫古文物的时代背景、生活环境及造物技术,希望与泰雅族传统生活、技艺文化结合,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展示。

教育局表示,特展将深耕艺术与人文教育,提升偏远地区教师及学生对历史文物的认知与兴趣,22日将办理教师研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