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國寶入原鄉 烏來展文物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5日電)「國寶總動員」故宮複製品文物展,包括清朝翠玉白菜、北宋白瓷嬰兒枕及清明上河圖等,將在烏來展出。

故宮博物院國寶總動員教育特展暨原住民山地文物展,23日起將在烏來國民中小學,展出18件珍貴複製文物。

校長李文旗今天表示,配合故宮文物展期,開放學校的原住民山地文物陳列室,並培訓學生導覽這次展出的故宮國寶及原住民文物。

烏來國中小藝文領域教師,也結合藝術與人文領域課程,將清明上河圖的概念,融入課程與教學活動。

在清明上河圖中,可一窺古今童玩的樂趣,也有四季花園的植物及戲曲娛樂等。

轉心瓶分內外兩層,外層包著內層,內層可在外層內自由轉動,外層的鏤空位置,可看到內層轉動的圖案。由於製造轉心瓶難度極高,需要精確的尺寸比例。

文物雖全為複製品,但仿真度近百分百。李文旗說,每天會安排兩所偏鄉學校,先體驗故宮所提供「國寶總動員」、「國寶娃娃入寶山」等3D動畫影片,除讓原鄉學子、居民拓展藝術視野外,同時享有平地學童相同的教育資源,與藝術鑑賞力。

學校藉故宮古文物的時代背景、生活環境及造物技術,希望與泰雅族傳統生活、技藝文化結合,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展示。

教育局表示,特展將深耕藝術與人文教育,提升偏遠地區教師及學生對歷史文物的認知與興趣,22日將辦理教師研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