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最好 萨国美妆品出口夯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萨尔瓦多盛产天然成分的美妆品,包括香皂、洗发精与特产沐浴刷,成为欧洲与中美洲消费者的最爱。萨国工业总会表示,预估萨国的天然美妆产品产值每年成长5%。

萨尔瓦多工业总会(ASI)指出,近8年来萨国美妆品产业对外出口成长29.7%,2012年美妆品出口金额1090万美元,占萨国总出口额0.2%,未来几年萨国美妆品出口具发展潜力。

2012年萨国美妆产品的最大输出国为宏都拉斯,金额350万美元,占总出口32.4%;次为瓜地马拉占29.6%,尼加拉瓜占17.2%、哥斯大黎加占15%及美国2.9%。

萨国美妆业主要出口产品为洗发精及指甲油,其中指甲油占美妆产业总出口57.4%、香皂占26%,其他产品如香水、美化妆用芳香水等占16.6%。

此外,其他美妆周边产品也具拓销潜力,如萨国特有的天然沐浴刷主要客户来自美国、瓜地马拉及宏都拉斯。

萨国出口暨投资推广局(PROESA)表示,欧洲顾客喜好天然成分的保养品,如萨商Grupo Morataya生产名为“金色花园”的保养皮肤天然香皂,客户遍及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及瓜地马拉等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