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会考 精熟级约答对8成5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5日电)台师大心测中心今天公布试办国中会考答对题数,每科答对约85%题目可达精熟级,5科达精熟级的人数比率约13%到15%不等。

台湾师范大学心理与教育测验研究发展中心下午在国中教育会考网站公布试办国中会考答对题数与等级对照表。

根据心测中心资料,国文答对41题可达精熟级,题数比率约85.4%;英语答对34题可达精熟级,题数比率约85%;数学答对21题可达精熟级,题数比率约84%;社会答对53题可达精熟级,题数比率约84.1%;自然答对46题可达精熟级,题数比率约85.2%。

心测中心表示,各级人数比率部分,扣除缺考和违规人数后,仍有超过6万份有效样本;国文科精熟级人数比率约14.42%,英语科约15.42%,数学科约14.45%,社会科约15.78%,自然科约13.74%。

台湾师范大学心理与教育测验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曾芬兰说,先前曾召开计分会议,邀请国中老师、大学教授、测验专家等针对题目判断,找出精熟等级和基础等级程度的学生应答对多少题数,经多次讨论后,找出适当的分界点。

曾芬兰表示,试办国中教育会考采标准参照,学生只要答对一定题数,就能找到对应等级,但每年题目难度不同,各科答对题数每年都会变动;而英文科和数学科待加强人数比率较高,也反映学生的学习状况。

试办国中会考成绩单预计在19日寄发,心测中心也将在国中会考网站提供查询成绩对照PR值的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