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射箭好手 大学生上山传授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15日电)国立中正大学运动竞技系射箭队学生,为弥补阿里山邹族部落射箭师资不足问题,轮流上山传授射箭技巧,在杏坛传为佳话。

中正大学今天表示,运竞系射箭队在日前落幕的“全国青年杯射箭锦标赛”中,夺得大专男子组团体对抗赛第2名、大专混双对抗赛第4名、大专女子组个人第4名,成绩不错。

其中,队员张峻豪、游家权、林奕旸、郑婉廷等学生,更拿到第47届世界射箭锦标赛及第18届亚洲射箭锦标赛代表队复选资格。

中正大学射箭教练廖建男表示,射箭队不只在竞赛中求好成绩,平常课余时间还上阿里山教邹族学生射箭,希望为国家培育射箭好手。

廖建男指出,与阿里山国中小学是在2011年一次高地训练结缘,从此开始举办寒、暑假射箭营,去年更成立射箭队,目前已培育出8名小小神射手。

中正大学射箭队为了鼓励学生练箭,除了每周一至周五轮流上山传授射箭技巧之外,如果学生表现良好,就会让学生将手上的木制练习弓,换成专业的铝合金比赛弓,以增进学生的兴趣。

运竞系学生吕家纬表示,在教导学生射箭时,可以知道自己不足之处,以及需要修正的地方,可谓教学相长。

为了培育更多的小小神射手,运竞系射箭队将在今年5月在阿里山国中小学举办甄选会,招收新的射箭种子,让拥有射箭天分的学生有一展长才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