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品牌新势力 挑战欧洲精品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过去数十年来,亚洲产制的奢侈品向来被冠上“仿冒”的帽子,如今,亚洲精品业者,从韩国皮包制造商Couronne到马来西亚服饰业者Farah Khan等自创本土品牌,大有崛起之势。

据彭博报导,Couronne、Khan,以及上海丝巾制造商妩(Woo)等品牌,由于产品品质不输欧洲品牌,深受客户欢迎。

亚洲本土品牌逐渐崛起,相较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与其他欧洲品牌销售趋缓,显示出亚洲需求丕变。

消费者喜欢尝鲜,转向小众品牌,而不爱到处可见知名品牌,此一消费趋势将在亚洲引爆并购风潮,因包括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与春天集团(PPR SA)等时尚精品业者均将竭力拉抬成长。

顾问公司Luxe Corp.主管Uche Okonkwo表示:“21世纪的奢侈品牌可以来自任何地方。”消费者更加重视精品的作工,而不是品牌的出处。“重要的是,精品是由技艺最高超的工匠使用最上等的材料所产制。”

苹果 (Apple)iPhone与丰田汽车 (Toyota Motor)Prius等产品提升亚洲高品质制造形象,但亚洲大规模生产与名牌仿冒品压境则冲击其精品美誉。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 (OECD)估计,全球仿冒品贸易,中国大陆所占比重超过一半。(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