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品牌新勢力 挑戰歐洲精品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過去數十年來,亞洲產製的奢侈品向來被冠上「仿冒」的帽子,如今,亞洲精品業者,從韓國皮包製造商Couronne到馬來西亞服飾業者Farah Khan等自創本土品牌,大有崛起之勢。

據彭博報導,Couronne、Khan,以及上海絲巾製造商嫵(Woo)等品牌,由於產品品質不輸歐洲品牌,深受客戶歡迎。

亞洲本土品牌逐漸崛起,相較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與其他歐洲品牌銷售趨緩,顯示出亞洲需求丕變。

消費者喜歡嚐鮮,轉向小眾品牌,而不愛到處可見知名品牌,此一消費趨勢將在亞洲引爆併購風潮,因包括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與春天集團(PPR SA)等時尚精品業者均將竭力拉抬成長。

顧問公司Luxe Corp.主管Uche Okonkwo表示:「21世紀的奢侈品牌可以來自任何地方。」消費者更加重視精品的作工,而不是品牌的出處。「重要的是,精品是由技藝最高超的工匠使用最上等的材料所產製。」

蘋果 (Apple)iPhone與豐田汽車 (Toyota Motor)Prius等產品提升亞洲高品質製造形象,但亞洲大規模生產與名牌仿冒品壓境則衝擊其精品美譽。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估計,全球仿冒品貿易,中國大陸所占比重超過一半。(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