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业洛城揽才 热闹滚滚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4日专电)2013年台湾揽才访问团今天在洛杉矶办理媒合洽谈会,吸引数百名有兴趣回台工作的侨胞询问。经济部投资业务处副处长李聪贵表示,希望能够协助台湾企业找到具国际观的人才。

参加这次台湾揽才访问团的不乏知名的台湾企业,包括台积电、联电、友达光电、友达绿能、威刚科技等9家企业,另外还有工研院与资策会两个研究机构,提供包括半导体、IC设计、面板等产业的高阶主管共100多个职缺。

团长李聪贵指出,这次将前往洛杉矶、硅谷以及芝加哥揽才,希望协助台湾企业找到具国际观的人才,回台湾为企业工作。

他强调,台湾的市场有限,台湾企业要壮大,就要走出台湾,所以需要具有国际观的人才,对台湾企业非常重要;此外,台湾企业属中小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与知名度可能不太够,因此经济部才组团到美国,以群聚方式为厂商打开知名度。

今天的媒合会吸引了不少南加州侨胞前来了解,1名今年即将从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毕业的台湾学生就说,美国现在的经济状况不佳,加上美国对外国学生的工作机会,相对来说,台湾还是比较多,也比较容易受到重视。

台积电人力资源营运中心招募部经理张文伟则表示,招募状况很好,但他也建议有意前往台湾工作的侨胞,在文化的适应上可能有些不同,但台积电鼓励开放沟通,相信落差不会太大。

根据经济部人才网资料,揽才团自2003年启动以来,已吸引逾1万8000名参与媒合,成功延揽了近4500名海外人才返国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