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崩跌 短线恐再测底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国际金价持续走跌,市场停损卖压出笼,纽约期金上周大跌,每盎斯收1501.40美元,创2011年7月来最低价。拥有黄金多头的对冲基金大户鲍森(JohnP Paulson),其个人财富光在上周五一天就惨亏超过3亿美元(近100亿台币)。 

据中央社报导,全球经济景气逐渐好转,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量化宽松(QE)可能在年底前退场,加上市场传出赛普勒斯将出售黄金偿债,利空消息纷至,上周纽约期金每盎斯收在1501.40美元,一周下跌逾4%。

另外加上朝鲜近来频呛声要开战,有人趁金价回档,买黄金来避险。黄金专家表示,黄金有持续探底可能,投资人不必急于抢反弹。

元大宝来黄金期信基金经理人方立宽表示,金价因美股续强、金市投资买盘退场及美国QE可能在年底前退场,黄金技术线型转弱,且筹码转空,未来金价很可能仍有续跌空间。

外资高盛甚至认为到明年,恐怕会跌到 1300美元以下。

据中时电子报报导,拥有黄金多头总司令称号的对冲基金大户鲍森规模约为95亿美元,其中有85%是投资在黄金资产。纽约黄金期货上周五暴跌4.1%,当天光是在黄金押注上就净损3.28亿美元。

金价是否正式进入熊市,鲍森公司的合伙人,同时也是黄金策略师的瑞德(John Reade)对外重申对黄金的多头看法不变。他说:“近来金价走跌并没有改变我们的长期看法”。

瑞德预期在经济与股市相继转强下,将导致货币供给增加的速度超出经济实际成长,最终将引发通货膨胀。此外,货币贬值也让黄金成为深具吸引力的长期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