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洋港政绩 王金平郝龙斌肯定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黄丽芸台北14日电)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说,前总统府资政林洋港留下很多政绩。台北市长郝龙斌称赞林洋港在台北市长任内独排众议,兴建翡翠水库。

中国大陆山西运城解州祖庙关圣帝君全台绕境,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王金平、郝龙斌上午到行天宫参拜山西关圣帝君。

对于林洋港昨晚过世一事,王金平受访表示,林洋港是台湾一位备受尊敬的政治人物,从政历程都值得大家敬佩,许多特殊魅力也值得后辈学习。林洋港留下很多政绩,对台湾的民政、基础建设或制度的建立,都有很好成就。

郝龙斌对林洋港的辞世表达哀悼之意。他说,林洋港是政治前辈,对国家有非常重大贡献;尤其在台北市长任内,独排众议兴建翡翠水库,在当时承受非常大压力,如今回头看,因为翡翠水库的兴建,干旱时大台北地区才不致缺水。

他表示,如今的信义计划区有非常好的发展,是林洋港在台北市长任内所做的整体规划,担任内政部长及司法院长时,也有非常多的建树,林洋港对国家是有贡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