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洋港政績 王金平郝龍斌肯定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黃麗芸台北14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前總統府資政林洋港留下很多政績。台北市長郝龍斌稱讚林洋港在台北市長任內獨排眾議,興建翡翠水庫。

中國大陸山西運城解州祖廟關聖帝君全台遶境,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王金平、郝龍斌上午到行天宮參拜山西關聖帝君。

對於林洋港昨晚過世一事,王金平受訪表示,林洋港是台灣一位備受尊敬的政治人物,從政歷程都值得大家敬佩,許多特殊魅力也值得後輩學習。林洋港留下很多政績,對台灣的民政、基礎建設或制度的建立,都有很好成就。

郝龍斌對林洋港的辭世表達哀悼之意。他說,林洋港是政治前輩,對國家有非常重大貢獻;尤其在台北市長任內,獨排眾議興建翡翠水庫,在當時承受非常大壓力,如今回頭看,因為翡翠水庫的興建,乾旱時大台北地區才不致缺水。

他表示,如今的信義計畫區有非常好的發展,是林洋港在台北市長任內所做的整體規劃,擔任內政部長及司法院長時,也有非常多的建樹,林洋港對國家是有貢獻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