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美中承诺促进两韩无核化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14日电)美国国务卿凯瑞(又译为克里)昨晚在北京表示,他与中国大陆领导人谈到区域及全球安全议题时,第一个谈到的就是朝鲜问题。而双方共同承诺,要以和平方式促进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由于在北京的访问行程严重延误,凯瑞昨晚直到近10时30分,才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记者会,说明他在大陆访问时,与大陆领导阶层的谈话概要。

凯瑞并表示,朝鲜发表的对抗性语言已经够多了,他不想再看到其他国家和朝鲜,陷入威胁与反威胁的循环中。

凯瑞说,在他看来,大陆是非常认真地想要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

除了朝鲜问题,凯瑞表示,他和大陆领导人还谈到东海及南海问题,以及伊朗拥核及叙利亚问题。其中,在东海及南海问题上,他认为相关各方都不应升高紧张情势。

至于最近引发中美论战的网路安全问题,凯瑞说,双方同意将成立网路安全工作组,并同意维护网路安全有必要加速行动。毕竟,网路安全事关每个国家的各个层面,而每个国家都需要借此保护国家安全,以及人民权益。

除此之外,凯瑞也提到今年度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7月8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美方代表将由他与财政部长路杰克担任。

凯瑞还表示,美国和大陆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及能源消耗国,也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两国的利益遍布全球。因此,他和大陆领导人谈到如何建立两国的合作关系,同时再度强调美国总统欧巴马所说,美国欢迎一个“稳定、繁荣”的中国大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