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纷扰 核四厂长哽咽保核安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新北市13日电)核能四厂安全引发争议,台电龙门电厂(核四厂)长王伯辉今天为核四安全挂保证,并透露子女越洋简讯关切时,难过哽咽。

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代理副总经理徐永华、王伯辉、龙门施工处工管经理柯志明等人全程陪媒体参观核四厂反应器厂房、发电机房及生水池等主要设施。

被询及核四厂因公民投票等政治因素纷扰,工期延后的心路历程与感想,王伯辉说,他有两个小孩在伦敦,看到电视上这样的纷纷扰扰,问他“Daddy, are youok?(爸,你还好吗?)”;看到这个讯息,他心里很难过。

谈到这里,王伯辉一度哽咽。

他说,全世界唯一一座数位讯号的核电厂,仪控工程师都经专业受训,且实际测试也没问题,他敢讲核四厂是安全的。

至于厂区内挂有红色标语警示,王伯辉表示,这些警示是要提醒包商不能任意钻墙,土木工程都非常谨慎,厂区内可绕台湾两圈的线缆也全部拉出来,重新拉线,完全井井有条,核四工程绝对没轻忽。

徐永华也说,核四厂变更设计部分,绝不碰与安全有关的地方,修改的都是施工介面与位置,且先前被指出有需要修正的地方都已改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