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国家 少女背星月旗长跑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3日电)台湾台东县鹿野乡桐花祭国际马拉松赛,土耳其交换女学生吴艾背着星月旗跑完20公里,她说“这是我国家”,感动参赛选手。

鹿野乡桐花祭今天进入尾声,主办单位为了让游客更了解鹿野乡,特别举办环乡国际马拉松赛,将近2000人报名,上午7时开跑,人龙围绕鹿野乡。

人群中,一名外籍少女背着红白星月旗,看到路人就拉着国旗,用大家听不懂的国语说“这是我的国家”,引起路人好奇。

少女一开始跟着人群跑,后来离人群越来越远,不过,她还是卖力跑,希望大家看到她背上国旗,她花了3小时跑完21公里,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她是土耳其交换学生,身上背的是土耳其国旗时,现场感动的鼓掌。

这名背着星月旗的女孩是18岁土耳其交换学生吴艾,目前就读台东商校。

2年前吴艾到台湾时,从故乡带了一面国旗,不管走到哪里,总是随身携带国旗。去年10月29日土耳其国庆日,她还特别拜托学校让她升国旗、唱国歌。

“星月旗是土耳其国旗”,吴艾说,国旗的月亮代表回教,星星则暗示土耳其来自中亚,是一个民主国家,红色代表土耳其士兵在独立战争牺牲奉献的鲜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