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后院埋尸悬案28年 陪审团1天定罪

【新唐人2013年4月13日讯】悬疑近30年的圣盖博谷华裔社区、圣玛利诺民宅后院的埋尸悬案,洛杉矶县高等法院12名陪审员10日一致裁定杀人凶嫌假洛克菲勒(现年52岁的波士顿居民Christian Karl Gerhartsreiter)“一级谋杀”罪名成立,他将面临27年牢狱至终身监禁。

此前,陪审团已针对本案审理数周,最后在一天又一个小时的闭门研议后,无异议裁定Gerhartsreiter一级谋杀罪成立。法官将在6月26日公布被告量刑结果。

一级谋杀罪的最低量刑为25年,检察官Habib Balian表示,因被告作案后还将受害人头颅切下掩埋,手段极其残忍,至少加刑2年。

检察官指出,在圣玛利诺民宅后院挖出的尸骨,包括一个装在2个塑料袋内的人类头颅,该头颅显然是被凶手残忍切下。装头颅的塑料袋分别来自南加大和威斯康辛州大书店,而Gerhartsreiter当年曾经就读这两所学校。

辩方律师表示,Gerhartsreiter学业优异,不可能如此引火烧身,并称塑料袋只是间接证据,本案缺乏直接证据,因此他们“尊重陪审团裁决,但不同意,并将马上提出上诉”。

Gerhartsreiter于80年代中期,曾以洛克菲勒为名借住在圣玛利诺Lorain街1920号的一栋豪宅的后屋。豪宅主人Sohus夫妇于1985年2月突然“人间蒸发”,洛克菲勒也跟着神秘失踪,直到多年后警方在威斯康辛州查到一名违规驾驶的男子,才发现车主注册人正是Sohus夫妇。在警方调查过程中,洛克菲勒再次失踪。1994年,圣玛利诺豪宅的新主人在后院准备加建游泳池时,居然挖到一具男人尸骨,经警方检验正是当年失踪的男屋主。

后改名Gerhartsreiter的假洛克菲勒,5年前因与分居太太争夺女儿在波士顿的一家旅馆而被警方以“绑架罪”逮捕。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过去28年来,Gerhartsreiter先后使用多个名字。辩护律师表示,Gerhartsreiter使用多个假名,包括将自己说成是洛克菲勒家族成员、法官、父母在车祸中丧生等,但这些谎言是为了博取别人的同情和女人们欢心,不能证明他与杀人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