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後院埋屍懸案28年 陪審團1天定罪

【新唐人2013年4月13日訊】懸疑近30年的聖蓋博谷華裔社區、聖瑪利諾民宅後院的埋屍懸案,洛杉磯縣高等法院12名陪審員10日一致裁定殺人兇嫌假洛克菲勒(現年52歲的波士頓居民Christian Karl Gerhartsreiter)「一級謀殺」罪名成立,他將面臨27年牢獄至終身監禁。

此前,陪審團已針對本案審理數週,最後在一天又一個小時的閉門研議後,無異議裁定Gerhartsreiter一級謀殺罪成立。法官將在6月26日公布被告量刑結果。

一級謀殺罪的最低量刑為25年,檢察官Habib Balian表示,因被告作案後還將受害人頭顱切下掩埋,手段極其殘忍,至少加刑2年。

檢察官指出,在聖瑪利諾民宅後院挖出的屍骨,包括一個裝在2個塑料袋內的人類頭顱,該頭顱顯然是被兇手殘忍切下。裝頭顱的塑料袋分別來自南加大和威斯康辛州大書店,而Gerhartsreiter當年曾經就讀這兩所學校。

辯方律師表示,Gerhartsreiter學業優異,不可能如此引火燒身,並稱塑料袋只是間接證據,本案缺乏直接證據,因此他們「尊重陪審團裁決,但不同意,並將馬上提出上訴」。

Gerhartsreiter於80年代中期,曾以洛克菲勒為名借住在聖瑪利諾Lorain街1920號的一棟豪宅的後屋。豪宅主人Sohus夫婦於1985年2月突然「人間蒸發」,洛克菲勒也跟著神秘失蹤,直到多年後警方在威斯康辛州查到一名違規駕駛的男子,才發現車主註冊人正是Sohus夫婦。在警方調查過程中,洛克菲勒再次失蹤。1994年,聖瑪利諾豪宅的新主人在後院準備加建游泳池時,居然挖到一具男人屍骨,經警方檢驗正是當年失蹤的男屋主。

後改名Gerhartsreiter的假洛克菲勒,5年前因與分居太太爭奪女兒在波士頓的一家旅館而被警方以「綁架罪」逮捕。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過去28年來,Gerhartsreiter先後使用多個名字。辯護律師表示,Gerhartsreiter使用多個假名,包括將自己說成是洛克菲勒家族成員、法官、父母在車禍中喪生等,但這些謊言是為了博取別人的同情和女人們歡心,不能證明他與殺人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