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领袖座谈 场外劳工抗议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3日电)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委潘世伟今天和工会领袖座谈,场外“关厂工人连线”30多人抗议,盼政府撤销告诉,并检讨劳保年金改革。

由劳委会主办的“工会领袖座谈会”,今天进入第2天,由潘世伟和工会代表综合座谈。

关厂工人连线今天在场外演出行动剧,讽刺劳委会选在北投温泉区办座谈,就是要让劳工权益“泡汤”。代表吴永毅表示,政府应立刻停止降低给付、欺压劳工的劳保年金政策,并撤销对关厂工人的告诉。

对此,劳委会职业训练局长林三贵表示,日前已通过“关厂歇业经济困难劳工纾困补贴实施要点”,其中利息和违约金可全数补贴,本金部分则根据年龄、经济状况和工作能力等,补助5成、7成和9成不等。

林三贵表示,如有长期失业等特殊状况,可额外再补贴2成。换算下来,关厂工人平均只需自行负担14%,如果再计算特殊状况,大约只需负担7%,其余都由政府补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