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访日 27年来首度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3日专电)缅甸最大在野党全国民主联盟(NLD)领袖、67岁的昂山素季应日本政府邀请,今天上午抵日访问。

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今天上午搭机抵达成田国际机场,受到约150名旅日缅甸民众热情欢迎。这是她27年来首度访日,此行主要目的在于呼吁国际支持缅甸民主化及缅甸的经济发展。

昂山素季预定今天下午在东京参与旅日缅甸人士的集会,其中包括缅甸军政府时代受到迫害而逃亡到日本的缅甸人士。

她将于明、后天访问京都。除了进行私人行程之外,15日将在京都大学发表演讲。她于1985年至1986年以客座研究员身份,在京都大学待过1年。

昂山素季此行将停留到19日。期间可望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目前已知她将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日本财经界人士见面,并预定走访东京的Panasonic中心、东京晴空塔等地。

她于1988年从英国返回缅甸,身为缅甸民主化运动领袖,受到旧军事政权的政治迫害,前后约15年被居家软禁。随着缅甸民主化,翁山苏姬去年5月重新投入政治活动后,走访过欧美、印度、南韩。

日本是缅甸最大的经济援助国,这次邀请翁山苏姬访日的目的在于与她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等民主化势力加强交流。全国民主联盟志在2015年的缅甸大选夺得政权。

缅甸人口逾6000万人,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旧军政府时期与中国大陆关系良好,2011年之后,日本与欧美等合作,支援缅甸民主化与经济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