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反核 绿要办政策论坛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3日电)民进党党内人士今天说,民进党正面迎战核四公投外,也持续关注其他问题,因此将举办一系列政策论坛,提出民进党的政策。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天赴立法院参加民进党团会议时表示,台湾包括发展国家经济及许多制度改革的工作非常急切,需要朝野共同努力,所以民进党主张停建核四,希望政府不要再把所有的时间、资源放在公投上面蹉跎。

党内人士指出,苏贞昌一席话,点出民进党除了将正面迎战核四公投外,也认为台湾还有许多其他的议题需要被关注。

因此,有鉴于去年曾举办的Open Studio成效不错,他表示,民进党将在4月下旬开始,筹办一系列的政策论坛

根据民进党的规划,这次的政策论坛预计以每个月两场的步调进行,第一阶段将邀请学者专家,从年金制度改革讨论起,首场预计将对考试院日前提出的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提出学者专家与民进党的批评与见解。

党内人士说,除了年金制度改革外,民进党认为十二年国教、绿色能源发展、经济问题、自由经济示范区等议题都很重要,后续将举办一连串的政策论坛,预计每个主题规划2至3场讨论,提出民进党的政策。

他表示,民进党虽然认为台湾不能只困在核四公投问题上,不过,民进党仍然十分关注核四公投问题,不仅会持续举办千场反核活动、不会停止,苏贞昌也预计在19、20日,再度下乡台东、屏东,继续举办反核活动,并参观养水种电等其他绿色能源的发展状况,核四问题将与其他政策齐头并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