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否认朝鲜具核弹能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2日专电)国高层今天再度说明,未有情资显示,北韩(另译 朝鲜)能将核弹头装置于弹道飞弹上,美国情报机构难以打进平壤的密室政治,情搜工作是艰巨挑战。

白宫新闻秘书卡尼(Jay Carney)在白宫例行简报多次重申,国评估认为,北韩未有能力部署装置核武的飞弹,美方密切观察北韩的核子计划,呼吁北韩遵守国际规定。

卡尼表示,北韩这阵子放话的周期,接近过去文攻武吓的行为模式。但当前形势并不相同,北韩政权先后进行核试,当局不断藐视朝鲜半岛非核化的承诺和国际公约。

他强调,美方已和中国大陆及俄罗斯讨论,两国如何运用影响力,促使北韩降低挑起战争的言行举动,北韩已被国际孤立,没多少国家能沟通,而中方对平壤特别有影响力。

卡尼说,美方希望透过中国、俄罗斯运用外交关系,改变北韩的行为。

美国联邦众议员蓝伯恩(Doug Lamborn)11日在国会听证会公开国防情报局(DIA)报告,指北韩已能在弹道飞弹上装置小型核子弹头,引起各界议论。

蓝伯恩认为美国民众有权知道讯息,公开报告并无不当。不过在北韩叫阵期间,暴露美方情报资讯,为紧张局势火上加油,令行政部门相当尴尬。

美方未能全面掌握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和当局的核武动向,引起外界对情搜能力的质疑。国家情报总监克莱佩(James Clapper)11日在听证会指出,北韩情报工作是艰难挑战,不过美方还是有平壤内部讯息。

但他强调,北韩没多少政权转变的历史沿革,美国情报单位确实没有平壤密室政治的内幕消息,也不了解当局长期目标为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