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章律师在拘留所48小时(上)

【新唐人2013年4月13日讯】(新唐人报导)中国大陆律师王全章自述在拘留所48小时的遭遇。

(第一季)

长江三角洲靖江法院、靖江拘留所联合出品

总导演:陈卫兵

领衔主演:王频 缪琴奇 陶永华

跑龙套的:王全章

拍摄手法:魔幻现实主义

毋狭其所居,毋压其所生。夫唯弗压,是以不厌。

————道德经 第七十四章

4月4号凌晨1:30分

地点:靖江市法院会议室

“王全章,现在向你宣布,因你扰乱法庭秩序,情节严重,本院决定对你司法拘留十日。”刑庭庭长吴惠林向我宣布。随后将我的手机封存,这个时候他们对着我的手机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了已有将近八个小时。

旁边站立的法警熟练而迅速地给我戴上手铐。

“我要求复议,要求见我的律师李苏滨,他就在楼下。”

“王律师,淡定,淡定”庭长吴惠林幸灾乐祸的说,我带着手铐,用力砸着会议室的桌子,“淡定?你戴上手铐,给我淡定一个试试!”稍远处的两个人嘿嘿笑了。

时间:4月4号,凌晨1.30分,

地点:靖江拘留所墙内

不知多少次,每当拖着厚厚的卷宗走进法院,我总能够看到我的当事人带着黑头套,手铐,甚至还有脚镣,从囚车里蹒跚而出,我的内心甚至一直想体验那是怎样的感觉,如今,机会来了,我也带着手铐,钻进了囚车。

黄银所长早已在门外等候,我说,黄所长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将在这里度过十个难以忘怀的日夜。主审法官缪琴奇极其难得笑了。难道我说话很幽默吗(很多人说我整天吊者脸,一幅苦大仇深的样子,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唉!)?

凌晨2:00

物品清点登记,换上蓝色小马甲,解下裤腰带,换上拖鞋。整个过程持续了大概二十分钟。

黄所长说,没什么事,十天很快就会过去,在这里有什么情况跟我说,我说,我要打个电话,黄所长,这个不好办。

黄所长说,到我们这个地方来,就要遵守这里的规矩,我问,都有哪些规矩?黄所长一时语塞。最后说,也没什么规矩。

4月4日凌晨3点:

我怎么也睡不着觉,长长的木板床,让我想到了中学时代,那时候也是睡木板床,到晚上熄灯的时候大家都必需睡,现在跟八九个陌生人“同床不共枕”,还是让人有点“难以下睡”。

日光灯持续的亮着,四周鼾声如雷,我很疲惫却睡不着。

忽然,我看到了我的当事人,高大魁梧的甘肃汉子王登朝向我走过来了,我说,你不是在罗湖看守所内读《道德经》吗?他说,我来参加达人秀啊,达人秀?你看,我顺着他的手指一看,原来我们站在舞台的中间,下面坐着三个主持人,中间一个是@伊能静,旁边一个是 @赵本山, 一个是@成龙,我有点兴奋,像傻根一样,过去在电影上看到形像,今天竟然就在眼前。

“王登朝,你有什么梦想?”@伊能静问,王登朝声音高昂的说,我的梦想是全民能够实现平等医疗,全民能够平等养老,全民能够平等缴纳社会保险。”

伊能静点了点头,说,法律必需保护弱者,否则这法律就是专制,我给你一个yes!

赵本山问,你一个月发多少钱?王登朝答:1万2. 赵本山说,1万2?现在三四千的工作都那么难找,你一万二,这样的工作到哪找?还不知足?王登朝说,我不是为了自己。赵本山说,别说了,你很高尚啊,我给你一个no!

成龙问,你什么职业啊?警察,警察?看过我演的《警察故事》了吗?看过,知道警察是干什么的吗?警察就是要服从,你不服从,你搞什么“三平等”,搞什么“莲花山”,我给你一个no!

你呢?有什么梦想?赵本山竟然问起我来了。

我的梦想,呃,我思考了一会,我的梦想就是在目前这个工作上面失业。

失业?赵本山惊讶的问,失业,你吃啥?喝啥?没有吃,没有喝,你还梦想个啥?我给你一个no!

为什么梦想失业呢?伊能静对我的回答似乎很有兴趣。脖子一歪,露出甜美的笑容。(你小子胡思乱想什么?)

我太累了,现在白头发都出来不少,也掉了不少,马上要超过陈佩斯了,你看我现在的轮廓,大概知道我以前有多帅(观众一片嘘声),@何兵教授网上评价我n年前的照片:头发黑亮,肾好(其实我肾虚)。每天面对那么多的冤假错案,那么多弱者的求助,我真有点心力交瘁,真的希望生活在一个正常的社会里,社会有更多的正义,公民有更多的自由。没有酷刑,没有冤假错案,所以我梦想自己失业!

伊能静说,我理解你,我本身就是228家属,几十年前我就生活在你现在所面临的时代里。加油,我给你一个yes!

成龙不高兴了,失业?中国有失业吗?那叫“再就业”,ok?clear?懂不懂?understand ?you know?(一连串中英文让我有点晕),中国人太需要管了!鉴于你的言行已经扰乱了选秀秩序,情节严重,我决定对你司法拘留!

司法拘留?我一下子醒了。

4月4日早晨7点:

1号小刘问,怎么进来的?几天?我是律师,10天,律师?跟重庆那个“李黑”一样啊,“不是李黑,是李庄,”我纠正到,这小子,把“李庄”和“唱红打黑”给省略的也太不厚道了

一个咸鸭蛋

辅警送来了洗漱用品。

由于刚进来,什么都没有办理,只能吃拘留所的,也就是所谓的“牢饭”。大米粥,萝卜干。小刘递给我一个咸鸭蛋。他自己和另外一个小孩合吃一个鸭蛋。我心里很感激。

上午8.30分

陆副所长过来查房, 一会把我叫出去。给我烟抽,我虽不抽烟,但盛情难却,抽了一根。

“审判长要是你就好了”

陆所长听了我的介绍,说,你这个不构成扰乱法庭秩序,我说,审判长要是你就好了。

我都听说了,你放心,这里不会有人欺负你,谁欺负你,你跟我说。有什么要求尽管说,我说好,我想打个电话。

这个不行,要听上面的。

陆所长又给我一颗烟,我吸了几口,掐灭了。

我想写复议申请,你给我纸笔?这个没问题。

我想读点法律,拘留所条例方面的书,我刚才看了你这墙上连个拘留所条例都没有,只有在拘人员行为规范,而这规范上面说来说去只有一个词,就是“服从”。而去年4月1新实施的拘留所条例则有很多被拘人的权利。

我们这里没有法律的书,走,我带你上去看看。

陆所长把我领到图书室,我看了下,还真的一本法律方面的书都没有,道德经?我想王登朝在里面也读道德经,我也读一下,然后我又选了一本尼采的书。

4月4号上午9:00

回到房间,开始“大课学习”,所谓大课学习,就是做一些轻微劳动,制作女性化妆用的设备,譬如把一些小细管套在眉笔上面,我是叫不上名字来的,呵呵,女士们,你们还会经常去美容院吗?

大家都在聊,这时,有两个小孩马上就要被释放了,我赶紧给他们留了我的家人电话,告诉家人我被司法拘留了10天,联系董前勇找程海,我有一套授权委托手续在程海那边。

4月4号上午9点20分

陆所长帮我调了房间。

这个房间五个人,两个司法拘留的,一个是因为给别人担保,一个是不知道自己被起诉了不履行判决,一个是开大货车未打转向灯把交警带飞了。另外一个是打架,且把别人的电动车的气给放了。

这个房间比较好,五张独立的床。大家聊起来,这四个人中,只有一个拿到处罚决定书,而且这个人什么也不懂(所以法院很放心的送给他?)其他几位什么都没有,自己不明不白的进来了。

天南地北,朝鲜问题,钓鱼岛问题,报纸里谈到h7n9,老郑一声惨叫,这下赔大了,我家里的小鸡和老母鸡还没卖呢,都怪我老婆,让她卖她不舍得卖。老胡说,怪你老婆?发财的时候你怎么不怪你老婆?然后他们两个又为“老婆”的问题争论起来。

4月4号9点30分

放封

大家都提着裤子,列队,报数。

大概有三四十个人,女性有十多个。

陆所长开始训话,戴着墨镜,好像《让子弹飞》里的张麻子。

大家开始提着裤子跑步。喊口号。

休息。

碰到了小刘,小刘说,听说你把我抽烟的事报告所长了?我说没有啊,我怎么知道你抽烟?谁说的啊,他说,另外一个吸毒的告诉我的,我觉得也不会,在这里烟是紧缺物资。我说我知道了。

放封期间,订餐卡也制作好了,买了些食品,饼干,鸡腿,咸鸭蛋,矿泉水。

11.30分,

中午休息:

下午1.30分

大课学习,

这个拘留所的轻微劳动其实不是强制的,不像有些看守所,强制劳动,撮二极体,王红亮在河北武安看守所撮了两年二极体,如今视力都出问题了。

没有互联网,手中干点活也可以消磨时间。

下午3点

放封,

碰到了小刘,我悄悄的把偷藏起来的烟头送给他,小刘感动的差点哭了,他声音有点哽咽,讲了他的故事:

小刘是四川人,听说长江三角洲发展的不错,便沿长江顺流而下,刚来第四天,就被查住了,被发现他有吸毒史(有奖问答:吸毒和吸烟有什么区别?为什么吸烟的不管,吸毒的要抓进来,还要歧视呢?),他的上海梦还没开始,就被送到这里了。

留存档案:

录指模,左手,右手;拍照:正面,侧面。又折腾了一会。

4月4号晚上7点;

一个响亮的声音,一个久违的声音开始了,自从有了互联网我有多少年没看电视了?

大家都仰着脖子看。

4月4号晚上9点:

女主角缪琴奇、陶永华来了,对我询问,问我有什么要求。我于是把男主角王频在法庭上违法的部分说了一遍。缪法官记录功底深厚,后来我一看,基本上就是我的一封控告信,我签字(唯一的一次),还问有什么要求。我说:

1, 朱亚年的女儿给我送衣服,有点冷。

2, 要见律师。

3, 我有个庭要在11号开庭,立刻通知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法院,请他们延期。

开了一天庭,又被罚站几个小时,晚上折腾到两三点,又做了一晚“中国梦”,早晨六点就醒了,我的头昏昏沉沉,有点儿抬不起来了。

缪法官忽然哭丧着脸说了一句“我们都出名了”,我的疲惫的身心好像充了电一样。立刻精神大增,我的朋友在营救我了!我封闭的内心立刻感到跟外界有了非常强烈的沟通。不再压抑,不再孤独,不再疲倦!陆所长在一边偷着乐。

回去路上,陆所长拍了拍我肩膀。问我有什么要求我说有点冷。

过了一会陆所长又派人给我加了一床被子。

4月4号 晚上11点:

读了一会道德经,“夫天下神器也,非可为者也,为者败之,执者失之。”这都写了些啥玩意儿,云里雾里的,搞不懂,出去后到深圳请教下王登朝。

今晚可以睡一个踏实的觉了。

[商业广告时间]

苹果的伟大不只是它无与伦比的外观设计和独特的视觉个性体验,更重要的其背后蕴含的自由的价值和深藏的用户隐私绝对保护这些伟大的理念。

这些理念并非苹果首创,而是百年来美国人对自由的渴望和不屈不挠的实践,这些实践渗透到他们生活的每一个方面,无论是科技产品,还是生活方式。

苹果的手机至今不提供电话录音,有一款非苹果设计的付费软体实现了通话录音功能但必需在免提状态才能进行,这是我非常难以理解的事情,我最初买手机的时候还一度失望,后来渐渐才明白,苹果不仅要保护自己的隐私,还要保护对方通话者的隐私。

苹果,I 服了u!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