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章律師在拘留所48小時(上)

【新唐人2013年4月13日訊】(新唐人報導)中國大陸律師王全章自述在拘留所48小時的遭遇。

(第一季)

長江三角洲靖江法院、靖江拘留所聯合出品

總導演:陳衛兵

領銜主演:王頻 繆琴奇 陶永華

跑龍套的:王全章

拍攝手法:魔幻現實主義

毋狹其所居,毋壓其所生。夫唯弗壓,是以不厭。

————道德經 第七十四章

4月4號凌晨1:30分

地點:靖江市法院會議室

「王全章,現在向你宣布,因你擾亂法庭秩序,情節嚴重,本院決定對你司法拘留十日。」刑庭庭長吳惠林向我宣布。隨後將我的手機封存,這個時候他們對著我的手機象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了已有將近八個小時。

旁邊站立的法警熟練而迅速地給我戴上手銬。

「我要求複議,要求見我的律師李蘇濱,他就在樓下。」

「王律師,淡定,淡定」庭長吳惠林幸災樂禍的說,我帶著手銬,用力砸著會議室的桌子,「淡定?你戴上手銬,給我淡定一個試試!」稍遠處的兩個人嘿嘿笑了。

時間:4月4號,凌晨1.30分,

地點:靖江拘留所牆內

不知多少次,每當拖著厚厚的卷宗走進法院,我總能夠看到我的當事人帶著黑頭套,手銬,甚至還有腳鐐,從囚車裡蹣跚而出,我的內心甚至一直想體驗那是怎樣的感覺,如今,機會來了,我也帶著手銬,鑽進了囚車。

黃銀所長早已在門外等候,我說,黃所長你好,很高興認識你,將在這裏度過十個難以忘懷的日夜。主審法官繆琴奇極其難得笑了。難道我說話很幽默嗎(很多人說我整天吊者臉,一幅苦大仇深的樣子,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唉!)?

凌晨2:00

物品清點登記,換上藍色小馬甲,解下褲腰帶,換上拖鞋。整個過程持續了大概二十分鐘。

黃所長說,沒什麼事,十天很快就會過去,在這裡有什麼情況跟我說,我說,我要打個電話,黃所長,這個不好辦。

黃所長說,到我們這個地方來,就要遵守這裏的規矩,我問,都有哪些規矩?黃所長一時語塞。最後說,也沒什麼規矩。

4月4日凌晨3點:

我怎麼也睡不著覺,長長的木板床,讓我想到了中學時代,那時候也是睡木板床,到晚上熄燈的時候大家都必需睡,現在跟八九個陌生人「同床不共枕」,還是讓人有點「難以下睡」。

日光燈持續的亮著,四周鼾聲如雷,我很疲憊卻睡不著。

忽然,我看到了我的當事人,高大魁梧的甘肅漢子王登朝向我走過來了,我說,你不是在羅湖看守所內讀《道德經》嗎?他說,我來參加達人秀啊,達人秀?你看,我順著他的手指一看,原來我們站在舞台的中間,下面坐著三個主持人,中間一個是@伊能靜,旁邊一個是 @趙本山, 一個是@成龍,我有點興奮,像傻根一樣,過去在電影上看到形像,今天竟然就在眼前。

「王登朝,你有什麼夢想?」@伊能靜問,王登朝聲音高昂的說,我的夢想是全民能夠實現平等醫療,全民能夠平等養老,全民能夠平等繳納社會保險。」

伊能靜點了點頭,說,法律必需保護弱者,否則這法律就是專制,我給你一個yes!

趙本山問,你一個月發多少錢?王登朝答:1萬2. 趙本山說,1萬2?現在三四千的工作都那麼難找,你一萬二,這樣的工作到哪找?還不知足?王登朝說,我不是為了自己。趙本山說,別說了,你很高尚啊,我給你一個no!

成龍問,你什麼職業啊?警察,警察?看過我演的《警察故事》了嗎?看過,知道警察是幹什麼的嗎?警察就是要服從,你不服從,你搞什麼「三平等」,搞什麼「蓮花山」,我給你一個no!

你呢?有什麼夢想?趙本山竟然問起我來了。

我的夢想,呃,我思考了一會,我的夢想就是在目前這個工作上面失業。

失業?趙本山驚訝的問,失業,你吃啥?喝啥?沒有吃,沒有喝,你還夢想個啥?我給你一個no!

為什麼夢想失業呢?伊能靜對我的回答似乎很有興趣。脖子一歪,露出甜美的笑容。(你小子胡思亂想什麼?)

我太累了,現在白頭髮都出來不少,也掉了不少,馬上要超過陳佩斯了,你看我現在的輪廓,大概知道我以前有多帥(觀眾一片噓聲),@何兵教授網上評價我n年前的照片:頭髮黑亮,腎好(其實我腎虛)。每天面對那麼多的冤假錯案,那麼多弱者的求助,我真有點心力交瘁,真的希望生活在一個正常的社會裡,社會有更多的正義,公民有更多的自由。沒有酷刑,沒有冤假錯案,所以我夢想自己失業!

伊能靜說,我理解你,我本身就是228家屬,幾十年前我就生活在你現在所面臨的時代里。加油,我給你一個yes!

成龍不高興了,失業?中國有失業嗎?那叫「再就業」,ok?clear?懂不懂?understand ?you know?(一連串中英文讓我有點暈),中國人太需要管了!鑒於你的言行已經擾亂了選秀秩序,情節嚴重,我決定對你司法拘留!

司法拘留?我一下子醒了。

4月4日早晨7點:

1號小劉問,怎麼進來的?幾天?我是律師,10天,律師?跟重慶那個「李黑」一樣啊,「不是李黑,是李庄,」我糾正到,這小子,把「李庄」和「唱紅打黑」給省略的也太不厚道了

一個鹹鴨蛋

輔警送來了洗漱用品。

由於剛進來,什麼都沒有辦理,只能吃拘留所的,也就是所謂的「牢飯」。大米粥,蘿蔔乾。小劉遞給我一個鹹鴨蛋。他自己和另外一個小孩合吃一個鴨蛋。我心裏很感激。

上午8.30分

陸副所長過來查房, 一會把我叫出去。給我煙抽,我雖不抽煙,但盛情難卻,抽了一根。

「審判長要是你就好了」

陸所長聽了我的介紹,說,你這個不構成擾亂法庭秩序,我說,審判長要是你就好了。

我都聽說了,你放心,這裏不會有人欺負你,誰欺負你,你跟我說。有什麼要求儘管說,我說好,我想打個電話。

這個不行,要聽上面的。

陸所長又給我一顆煙,我吸了幾口,掐滅了。

我想寫複議申請,你給我紙筆?這個沒問題。

我想讀點法律,拘留所條例方面的書,我剛才看了你這牆上連個拘留所條例都沒有,只有在拘人員行為規範,而這規範上面說來說去只有一個詞,就是「服從」。而去年4月1新實施的拘留所條例則有很多被拘人的權利。

我們這裏沒有法律的書,走,我帶你上去看看。

陸所長把我領到圖書室,我看了下,還真的一本法律方面的書都沒有,道德經?我想王登朝在裏面也讀道德經,我也讀一下,然後我又選了一本尼採的書。

4月4號上午9:00

回到房間,開始「大課學習」,所謂大課學習,就是做一些輕微勞動,製作女性化妝用的設備,譬如把一些小細管套在眉筆上面,我是叫不上名字來的,呵呵,女士們,你們還會經常去美容院嗎?

大家都在聊,這時,有兩個小孩馬上就要被釋放了,我趕緊給他們留了我的家人電話,告訴家人我被司法拘留了10天,聯繫董前勇找程海,我有一套授權委託手續在程海那邊。

4月4號上午9點20分

陸所長幫我調了房間。

這個房間五個人,兩個司法拘留的,一個是因為給別人擔保,一個是不知道自己被起訴了不履行判決,一個是開大貨車未打轉向燈把交警帶飛了。另外一個是打架,且把別人的電動車的氣給放了。

這個房間比較好,五張獨立的床。大家聊起來,這四個人中,只有一個拿到處罰決定書,而且這個人什麼也不懂(所以法院很放心的送給他?)其他幾位什麼都沒有,自己不明不白的進來了。

天南地北,朝鮮問題,釣魚島問題,報紙里談到h7n9,老鄭一聲慘叫,這下賠大了,我家裡的小雞和老母雞還沒賣呢,都怪我老婆,讓她賣她不捨得賣。老胡說,怪你老婆?發財的時候你怎麼不怪你老婆?然後他們兩個又為「老婆」的問題爭論起來。

4月4號9點30分

放封

大家都提著褲子,列隊,報數。

大概有三四十個人,女性有十多個。

陸所長開始訓話,戴著墨鏡,好像《讓子彈飛》里的張麻子。

大家開始提著褲子跑步。喊口號。

休息。

碰到了小劉,小劉說,聽說你把我抽煙的事報告所長了?我說沒有啊,我怎麼知道你抽煙?誰說的啊,他說,另外一個吸毒的告訴我的,我覺得也不會,在這裏煙是緊缺物資。我說我知道了。

放封期間,訂餐卡也製作好了,買了些食品,餅乾,雞腿,鹹鴨蛋,礦泉水。

11.30分,

中午休息:

下午1.30分

大課學習,

這個拘留所的輕微勞動其實不是強制的,不像有些看守所,強制勞動,撮二極體,王紅亮在河北武安看守所撮了兩年二極體,如今視力都出問題了。

沒有互聯網,手中干點活也可以消磨時間。

下午3點

放封,

碰到了小劉,我悄悄的把偷藏起來的煙頭送給他,小劉感動的差點哭了,他聲音有點哽咽,講了他的故事:

小劉是四川人,聽說長江三角洲發展的不錯,便沿長江順流而下,剛來第四天,就被查住了,被發現他有吸毒史(有獎問答:吸毒和吸煙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吸煙的不管,吸毒的要抓進來,還要歧視呢?),他的上海夢還沒開始,就被送到這裏了。

留存檔案:

錄指模,左手,右手;拍照:正面,側面。又折騰了一會。

4月4號晚上7點;

一個響亮的聲音,一個久違的聲音開始了,自從有了互聯網我有多少年沒看電視了?

大家都仰著脖子看。

4月4號晚上9點:

女主角繆琴奇、陶永華來了,對我詢問,問我有什麼要求。我於是把男主角王頻在法庭上違法的部分說了一遍。繆法官記錄功底深厚,後來我一看,基本上就是我的一封控告信,我簽字(唯一的一次),還問有什麼要求。我說:

1, 朱亞年的女兒給我送衣服,有點冷。

2, 要見律師。

3, 我有個庭要在11號開庭,立刻通知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級法院,請他們延期。

開了一天庭,又被罰站幾個小時,晚上折騰到兩三點,又做了一晚「中國夢」,早晨六點就醒了,我的頭昏昏沉沉,有點兒抬不起來了。

繆法官忽然哭喪著臉說了一句「我們都出名了」,我的疲憊的身心好像充了電一樣。立刻精神大增,我的朋友在營救我了!我封閉的內心立刻感到跟外界有了非常強烈的溝通。不再壓抑,不再孤獨,不再疲倦!陸所長在一邊偷著樂。

回去路上,陸所長拍了拍我肩膀。問我有什麼要求我說有點冷。

過了一會陸所長又派人給我加了一床被子。

4月4號 晚上11點:

讀了一會道德經,「夫天下神器也,非可為者也,為者敗之,執者失之。」這都寫了些啥玩意兒,雲里霧裡的,搞不懂,出去後到深圳請教下王登朝。

今晚可以睡一個踏實的覺了。

[商業廣告時間]

蘋果的偉大不只是它無與倫比的外觀設計和獨特的視覺個性體驗,更重要的其背後蘊含的自由的價值和深藏的用戶隱私絕對保護這些偉大的理念。

這些理念並非蘋果首創,而是百年來美國人對自由的渴望和不屈不撓的實踐,這些實踐滲透到他們生活的每一個方面,無論是科技產品,還是生活方式。

蘋果的手機至今不提供電話錄音,有一款非蘋果設計的付費軟體實現了通話錄音功能但必需在免提狀態才能進行,這是我非常難以理解的事情,我最初買手機的時候還一度失望,後來漸漸才明白,蘋果不僅要保護自己的隱私,還要保護對方通話者的隱私。

蘋果,I 服了u!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