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财长通过赛岛百亿纾困案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都柏林12日综合外电报导)欧元区财政部长今天正式通过对赛普勒斯100亿欧元纾困案。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说,将善用欧盟结构基金来协助赛岛经济重回成长。

财长通过纾困案后,德国和芬兰在内的欧元区国家可在国会寻求支持,以使这项与尼柯希亚(Nicosia)当局的贷款协议能于4月24日以前签署。

三年期纾困中的第一笔贷款将于5月中旬交给赛普勒斯,其中90亿欧元由欧元区出,10亿欧元由国际货币基金(IMF)出。

欧元区贷款平均到期日是15年,最长的是20年。

为了满足未来三年融资需求,赛普勒斯政府得自行筹措130亿欧元,其中大半来自关闭赛普勒斯大众银行(Laiki Bank)与重整赛普勒斯银行(Bank of Cyprus)。

法新社报导,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说,卖出黄金储备是(赛普勒斯)选项之一。

欧洲联盟(EU)经济事务执行委员雷恩(Olli Rehn)说,不可能精确估计赛普勒斯目前衰退得多严重,他说赛国今年经济可能萎缩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