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18名在俄罗斯侵犯人权的人进行制裁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对18名在俄罗斯侵犯人权的人采取制裁措施。美国依照的法律是去年12月份通过的《马格尼茨基法案》。该法案旨在对参与囚禁马格尼茨基律师并导致其死亡的俄罗斯官员进行惩处。

这18人现在将被禁发签证并被冻结资产。

参与马格尼茨基案的大多数人是俄罗斯官员,其中包括一名前莫斯科警方调查人员、前囚禁马格尼茨基至死的莫斯科监狱长,三名法官以及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及总检察官办公室的官员。

和一些观察人士的预计不同的是,一些高级官员,比如调查委员会主席巴斯崔金,并没有在制裁名单上。

名单上的18人中大部分人是俄罗斯人,不过还包括了乌克兰、阿塞拜疆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公民。

名单上还包括两名车臣官员。车臣是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一个共和国。其中一人被指在2009年1月暗杀了车臣亲莫斯科的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的一个对手。

另外一人则被指在2004年在莫斯科参与谋杀了美国记者保罗·赫勒布尼柯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