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太平岛主权在我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高安今天表示,中华民国长期有效治理太平岛主权在我,政府在太平岛进行任何活动或采取的措施均属合法作为。

国营越南国家电视台(VTV1)今天晚间新闻报导,越南外交部边境委员会一名官员今天严正反对台湾计划扩建太平岛码头计划,并强调,这项扩建计划严重侵犯越南在南沙群岛主权

高安晚间受访表示,无论就历史、地理及国际法而言,南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东沙群岛及周遭水域,属于中华民国固有领土水域,中华民国对这四个群岛的水域,享有一切应有权益。

高安说,太平岛属于南沙群岛岛礁,中华民国长期以来有效治理,主权在我不容质疑。中华民国在太平岛进行任何活动及采取的措施均属合法作为,不容他国置喙,也没有理由引起区域情势紧张。

她表示,中华民国秉持“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和平互惠、共同开发”原则,处理南海争端,并愿意积极参与对话。10204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