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反对台扩建太平岛码头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2日专电)国营南国家电视(VTV1)今天晚间新闻报导,南外交部边境委员会一名官员今天反对台湾计划扩建太平岛码头计划,并强调,这项扩建计划严重侵犯越南在南沙群岛主权。

报导说,这位官员指出,越南要求湾取消上述计划,不要使南海区域情势更为复杂和紧张。

台湾媒体日前报导,海岸巡防署官员表示,希望在太平岛兴建足够2000吨巡防舰靠泊的离岸式码头,未来进一步延长太平岛上的机场跑道。

去年8月间,越南外交部发言人梁青毅也曾要求台湾取消在太平岛的实弹演习。越南今天的声明,并未改变相关说辞。

当时,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中华民国政府长期有效治理太平岛,主权不容置疑,在岛上的活动及措施都合法,不致使区域情势紧张。

另外,这位官员今天也针对中国大陆最近在西沙群岛(越称黄沙)即将举办旅游活动讯息活动,表示反对。认为这一动作严重侵犯越南主权,违背“南海共同行为准则宣言”(DOC),要求中国大陆取消这项计划。

他说,越南重申对西沙与南沙群岛具有不可争议的主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