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反對台擴建太平島碼頭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2日專電)國營南國家電視(VTV1)今天晚間新聞報導,南外交部邊境委員會一名官員今天反對台灣計劃擴建太平島碼頭計畫,並強調,這項擴建計畫嚴重侵犯越南在南沙群島主權。

報導說,這位官員指出,越南要求灣取消上述計畫,不要使南海區域情勢更為複雜和緊張。

台灣媒體日前報導,海岸巡防署官員表示,希望在太平島興建足夠2000噸巡防艦靠泊的離岸式碼頭,未來進一步延長太平島上的機場跑道。

去年8月間,越南外交部發言人梁青毅也曾要求台灣取消在太平島的實彈演習。越南今天的聲明,並未改變相關說辭。

當時,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政府長期有效治理太平島,主權不容置疑,在島上的活動及措施都合法,不致使區域情勢緊張。

另外,這位官員今天也針對中國大陸最近在西沙群島(越稱黃沙)即將舉辦旅遊活動訊息活動,表示反對。認為這一動作嚴重侵犯越南主權,違背「南海共同行為準則宣言」(DOC),要求中國大陸取消這項計畫。

他說,越南重申對西沙與南沙群島具有不可爭議的主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