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吁陆运用对朝鲜巨大影响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首尔1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又译克里)今天敦促中国大陆协助朝鲜履行国际义务,并表示中国大陆对平壤有“巨大”影响力。

凯瑞在首尔与韩国外长尹炳世会谈后表示,北韩领袖“必须准备履行他们所接受的国际义务和标准”,“在这个方面,中国有巨大能力让情况改观”。

凯瑞在与尹炳世的联合记者会上,谴责北韩的言词“令人无法接受”,并表示美国绝不会接受朝鲜为核武国家,在必要情况下,美国会防卫韩国,不过他也表示支持韩国与朝鲜对话。

凯瑞说:“美国、韩国和整个国际社会的立场一致,我们不会接受朝鲜为核武国家。”

他还说:“我们所听到的朝鲜言词,无论从什么标准来看,都令人无法接受。”

他警告,如果朝鲜在与美国及南韩目前的对峙中发射飞弹,将是犯下“巨大错误”。

“如果(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决定发射飞弹,无论是飞越日本海或其他方向,他是任性的选择忽视整个国际社会。”

“这将是个巨大错误,因为这将使他的国家进一步遭受孤立。”

“金正恩必须了解,我认为他很可能也了解,冲突会有什么后果。”

他表示:“我们希望能够恢复对话。”

凯瑞说,华府选择“尊重”南韩新总统朴槿惠的愿景。朴槿惠在竞选时承诺扩大与北韩来往。

“朴总统以可能和平的不同愿景当选,我们尊重那个愿景。”

“我们准备以这样的信念行事:两韩关系可以改善,可以很快的改善。”

“我认为我们已大幅降低言词激烈程度,我们正设法让理性抬头。”

尹炳世则表示,朝鲜的恫吓是对整个国际社会的严重挑衅。

凯瑞记者会后在一个商业会议上表示,中国大陆有必要加强对北韩施压,迫使朝鲜放弃核子计划。

凯瑞说,支持朝鲜半岛非核化的各方,有必要确保这个目标能够达成。

明天将访问中国大陆的凯瑞表示:“如果那就是你们(中国)的政策,你们就必须有效的落实这项政策。”

朝鲜一个多月来恫吓连连,扬言如果遭受攻击,将攻击美国和韩国。

凯瑞这次东亚之行,除了韩国朝鲜和中国朝鲜大陆外,也将访问日本,以约束朝鲜的核子野心。(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